GROUP NEWS

新闻速递

 

春潮涌动再出发!黄海金控集团“新春第一会”擂响战鼓启新程

发布时间: 2023-01-31

浏览数: 383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月30日上午,黄海金控集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按照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部署要求,动员集团上下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以实干快干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国企使命,奋力谱写黄海金控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广亚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晓政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国资委挂钩领导、外部董事参加会议。


祁广亚指出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集团紧紧围绕“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冲击等复杂考验,坚持以项目招引投资建设为中心,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重点,强化金融赋能,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经营效益显著提升,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交出了一份亮点纷呈的优异答卷: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再创新高度、项目招引投资建设实现新突破、基金组建运营管理实现新提升、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推进绿色生态品牌彰显实现新进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企业管理水平实现新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开创新局面、风险防范建立新模式、党建领航凝聚新动力。


祁广亚表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起步之年,是集团加快转型发展、奋力跨越赶超的关键之年。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围绕“在市属企业高质量发展中趟出新路、做出成效”目标定位,坚持“两个一以贯之”,落实“三个回归”要求,聚焦“立足盐城本地投资、推进企业股改上市、建设盐城金谷、培育本土金融人才”四项重点工作任务,构建现代产业投资体系,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能力,不断做出有获得感、显示度的成绩,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动力更足的发展新路,为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更加突出项目招引投资建设,坚持工业强市。落实工业强市要求,坚持把项目招引投资建设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关键核心,把高质量产业投资能力作为集团关键核心竞争力培育,开展“项目提升年”活动,深耕本土,持之以恒抓好项目招引投资建设。

更加突出企业股改上市,深入对接资本市场。坚持“投资+服务”原则,突出培育“科技+成长”上市后备企业,实施“推进企业股改上市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六问四帮五清单”工作机制,做好走访、服务、投资、宣传、培育“五大文章”。

更加突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集团融资担保、科技小贷、融资租赁、资产管理等综合金融优势,有效匹配小微企业发展、高企培育、“智改数转”、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等资金需求,实现以融促产、以融强产。

更加突出绿色发展能力提升,发力绿色低碳新赛道。坚持绿色低碳投资方向,强化金融支持绿色低碳转型力度,开拓黄海湿地、生态环保多元业务,不断提升服务能级和水平,进一步展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

更加突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凝聚强大发展合力。紧紧围绕“让黄海金控成为培养本土金融人才的黄埔军校”的目标方向,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形成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致力打造形成一批懂金融、会投资、善管理的金融投资人才队伍。

更加突出市场化机制改革,提升经营管理效能。锚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发展方向,深入落实“三个回归”要求,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培养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优化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经营管理质效。

更加突出合规与风险管理,守牢风险防范底线。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底线思维,构筑内控合规、法务风控、监督审计“三道防线”,推动企业风险防控能力全面稳步提升。

更加突出党建和作风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重点,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与集团发展深度融合。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先进部门、先进党支部、最佳创新团队、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年度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年度业务突破奖、抗疫安全奖、最佳新人奖、优秀党务工作者、年度最佳风采奖,签订了2023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各部门各公司递交《党风廉政工作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创投公司、国盛公司、检测公司、研究院公司、财务部、法务风控部等部门、公司作表态发言。

会前,集团中层以上人员还利用29日一整天时间,先后前往建湖县、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大丰区实地观摩了集团投资、招引的7个重大项目,切身感受项目现场紧张快干、拼搏发展的激情。

2023年的发令枪已经打响,黄海金控集团上下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乘势而上、接续奋斗,谋在实处、干在实处、成在实处,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