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 NEWS

党建引领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职工话感悟(一)

发布时间: 2022-11-11

浏览数: 0

踔厉奋发跟党走 勇毅前行新征程

  10月16日上午,集团集体学习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的盛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举旗帜、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通过学习报告,有以下感受:
  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能够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现如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不断抬头,战乱恐袭、饥荒疫情此起彼伏,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问题复杂交织。我国经济发展正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经济下行导致的企业经营困难,尤其是中小企业受到冲击,要做好战略谋划,辩证认识和准确把握国内外大势,着力化解重大风险,才能“不畏浮云遮望眼”。
  二是要坚持踔厉奋发,不断勇毅前行。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正是把艰苦奋斗精神作为“传家宝”,融入到共产党人的血脉中,凝聚起党心民心,使党领导的革命队伍成为了一支无坚不摧的力量。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坚定信念,保持吃苦在前、拼搏在先的昂扬斗志,做到历经磨难而不屈不挠、饱经风霜而自强不息,在攻坚克难中奋勇前进、开拓进取,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三是要坚持不断学习,保持与时俱进。“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在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今天,想要紧扣科技的时代脉搏,就要在学习新科技、掌握新技能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科技素养和对高新技术的认知力,才能够了解世界变化的方向。只有善于不断学习,着力实现能力本领的与时俱进,才能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把握规律性做出正确的决策。
  黄海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要从支持实体经济、支持科技创新出发,多措并举,助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坚持底线意识,做好战略谋划,严控投资风险,发挥金融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体现到小贷工作的各个方面,以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黄海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李俊)

与伟大时代同频同心 与伟大征程同向同行
  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和自我学习中,在各项任务和环节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一是提升思想境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其核心要义。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学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
  二是努力争先创优,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在实践上求“效”,“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文化公司的一员,要争做主动学习者、自觉践行者、模范贯彻者。积极开展文化宣传引导,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能够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坚决贯彻执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守纪律规矩,提升工作标准。努力提升自身工作业务素质和能力,高标准做好本职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以“推进知识产权战略,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目标严格要求,推动公司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更上新台阶。
  与伟大时代同频同心,与伟大征程同向同行!我们生活在一个最好的时代,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与伟大,见证了祖国的日新月异。未来,我们更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踏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黄海湿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卢国庆)


争做黄海湿地可持续发展的探行者和宣传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保护修复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增进人民的生态权益是新时代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重点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加快改进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生态权益的价值诉求。11月5日,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致辞时提到“保护4条途经中国的候鸟迁飞通道”“支持举办全球滨海论坛会议”,这些好消息都与盐城有关。作为“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路线”的重要补给站,盐城这方生灵奇境,正在为越来越多的候鸟提供丰富的食物和安全的环境。
  作为黄海湿地党支部的宣传委员、黄海湿地研究院公司的一名员工,我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上一辈人受众接续传力,勇挑湿地保护职责,加强湿地保护理论研究,争做黄海湿地可持续发展的探行者和宣传员,讲好盐城湿地故事、传播好盐城保护声音,同时,积极做好全球滨海论坛筹备工作,为推动盐城滨海湿地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持续、推动滨海湿地城市合作交流、展现绿色生态、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宜居的盐城形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海湿地研究院公司 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