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 NEWS

新闻速递

 

黄海金控集团召开“510”警示教育暨作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5-19

浏览数: 391

  

  5月11日下午,江苏黄海金控集团召开“510”警示教育暨作风建设大会,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并对集团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俞全新,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进中分别讲话。



  吴进中肯定了集团成立以来的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对集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在全集团形成领导班子扛好责任、率先垂范;中层干部抓好自身、带好队伍;广大干部职工主动参与、自我警醒的学习氛围。二要加强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的重点内容。组织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三要强化内部监督,主动释放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的积极效应。完善集团内控监督,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业务监督。四要聚焦风险防控,持续巩固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的成果。找准工作中存在或潜在的廉洁风险,形成规范化、操作性强的风险防控模式,有效地把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贯穿于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将干部职工的保护监督措施落到实处。



    

  俞全新在讲话中指出,国有企业是全市经济的重要支柱,由于身处经济建设最前沿,掌握大量资源资金,国企成为廉政警示教育重点关注领域。他强调,集团当前廉政警示和作风建设虽取得一些成绩,但仍有一些问题隐患需要高度重视,一是对国有企业定位认识还不到位。二是对权力的敬畏还不到位。三是对制度执行的刚性还不到位。四是对经营活动关系的处理还不到位。五是对“一岗双责”贯彻执行不到位。讲话中,俞全新结合身边发生的实际案件,深入浅出,给大家一一点明了存在的问题和需要重视的廉政风险点,要求各部门、公司深入吸取案件教训、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制定整改方俞全新在讲话中指出案,抓好整改落实,从源头上治理,从根本上整改。


  俞全新就全面提升集团廉政警示教育和作风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守初心,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自觉接受监督。二是维护大局,坚持秉公用权的政治操守。时刻提醒自己分清“公”“私”,始终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用权不谋一己之私。三是完善内控,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认真执行“三重一大”等各项制度,深化企务公开,强化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和下属企业的监管,针对资金管理、企业尽调、合同签定、资金拨付、招标采购、融资担保等高风险岗位和领域,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形成集团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建立健全投融资、财务管理、招标采购、融资担保等规章制度,确保牢牢守住不让国有资产流失的底线。四是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集团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抓好分管范围内、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各个部门和公司负责人要立足岗位职责,协助党委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到层层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审核:周卫霞

供稿:顾昱

编辑、摄影:史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