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 NEWS

新闻速递

 

发挥金融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黄海金控集团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8-20

浏览数: 174

8月17日,黄海金控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营造形成“以奋斗者为荣、以绩优者为先、以创新者为强”的干事创业氛围,塑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金融专业人才队伍,全力打造产业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品牌,助力“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
  一要集聚金融资源助力项目建设。发挥集团与金融机构联系多、渠道广的优势,联合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金融机构,加大接轨上海、深圳力度,积极融入长三角,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集聚更多金融资源支持项目建设,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二要打造基金矩阵支持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产业基金“资本链+产业链”招引项目和科技创新、企业成长方面的作用,推进天使基金、创投风投基金、PE基金、重组并购基金等多层次多种类基金组建,打造覆盖企业种子期、成长期、成熟期、重组期等全生命周期产业基金体系,建立“矩阵式产业基金”体系,加大康盐电子信息、乡村振兴、化工产业结构调整等运营产业基金投放,全力组建100亿元淮河生态经济带产业基金,助力我市加快形成特色产业集群,突破招引一批重点项目。
  三要构建科技金融体系助力科技创新突破。加大科创基金投资力度,助力科技企业发展,推进组建孵化器基金,全力支持科创孵化。优化高企上市后备资源培育库,为重点上市后备高企量身定制个性化、专业化的“一企一策”精准扶持方案,提供上市规划、上市中介、上市协调、上市通道等企业上市“全流程”服务,加速企业上市进程。联合银行机构建立“投贷联动”机制,通过“股权+债权”相结合的融资方式,拓宽高企融资渠道。加快科技小贷公司运营,着力解决种子期、初创期小微科技企业“有技术、无资产、押品少”等融资难题。
  四要拓展绿色金融助力生态经济发展。加大绿色金融产品开发,推进设立绿色产业基金,联合金融机构开发绿色信贷、绿色保险新产品,探索布局碳中和板块,形成多元化、多层次的绿色金融体系,支持绿色产业发展、绿色生态修复和黄海湿地生态保护。做大做强生态环保板块,推进全市生态环境检测监控平台和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加快建设全市环境监测“一张网”,为全市环境治理提供技术支撑。
  五要昂扬争先斗志打造金融专业人才队伍。树立“以奋进者为荣、以绩优者为先,以创新者为强”的鲜明导向,提振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激发进位争先的昂扬斗志,形成激情澎湃、勇立潮头的干事创业氛围,凝聚推进发展的磅礴力量,深入推进国企三年改革,大力实施“英才兴企”战略,培养形成一批“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高素质金融专业人才队伍。
审核:周卫霞
供稿:张语尘
编辑:史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