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 NEWS

新闻速递

 

集团与上海财经大学联合开设中高层管理人员专业能力提升班

发布时间: 2022-11-22

浏览数: 230

11月19日,集团与上海财经大学联合开设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专业能力提升班正式开班,这是集团党委开展接轨上海、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黄海金控集团要成为培养本土金融人才的黄埔军校”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集团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据了解,这也是我市国企中首次举办如此高规格、长周期、系统性的专业能力提升班。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考核办副主任袁加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广亚致辞,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教授徐学通,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银行金融学院副书记刘少领,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斌出席,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荀以宏主持开班仪式。

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专业能力提升班学制12个月,每月2天集中学习,学员为集团中层及以上干部和部分业务骨干。上海财经大学结合集团实际及培训需求,对学习课程进行了“个性化”定制和精心安排,既有宏观形势讲解,更有具体实务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党的基本理论、行政能力提升、金融市场与产业发展,组织上海财经、复旦、同济多位专家教授以及创投机构、券商、律所等行业大咖来盐授课,还精心设计了情景模拟、互动研讨环节,目的就是帮助学员开阔视野和思路,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加快培养一批熟悉党建业务、精通产业投资、善于资本运作的金融干部队伍。

开班仪式上,集团与上海财经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会在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金融资源导入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袁加珍代表市委组织部对集团组织此次培训班表示了充分的认可,结合集团人才培养工作,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要增强思想自觉,找准职责定位,确保学有所向。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对金融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围绕国家发展形势和我市发展大局,认真研判金融投资和资本市场发展方向,不断提高金融投资管理水平,做好金融风险防范,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要深入研究思考,夯实能力基础,确保学有所得。要重视课堂学习,夯实理论功底,掌握必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虚心请教、深入探讨,真正做到学思悟践、学以致用。

要持续跟进学习,展示良好形象,确保学有所行。要牢固树立“学习也是工作,学习为了更好工作”的理念,保持对金融问题的持续关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金融工作实践。

刘少领代表上海财经大学对此次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学院对与集团的合作十分重视,对这次培训班的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从打造复合型人才的角度,安排了包含党政、金融、产业、财会、双碳等多层次、融合性的学习模板,集聚了上海财大的优势学科和最新研究成果,邀请到了众多资深教授和行业专家,希望各位学员能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多与各位老师沟通交流,努力成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祁广亚希望此次参培学员以“高”的站位来认识培训的重要性,以“进”的精神来提升专题培训的实效性,以“严”的要求来强化专题培训的纪律性。紧紧围绕周市长对集团提出的“在市属企业高质量发展中趟出新路,做出有获得感、显示度的成绩”的总体要求,聚焦政治素质再提高、管理能力再增强和业务素质再提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系统学习企业管理知识,在业务能力上有新的提升。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严肃认真、谦虚谨慎的态度,努力提高学习效率,深入思考总结,注重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把培训的知识融会贯通。

开班仪式结束后,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徐学通教授进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解读》的授课,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张银杰教授进行《如何用经济学思维分析全面创新改革的宏观经济问题》授课。

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干部教育处负责人,集团领导班子出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