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 NEWS

新闻速递

 

《勺子飞来了》入选陈伯吹“年度推荐榜”!由集团所属黄海湿地文化公司联合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

发布时间: 2022-11-25

浏览数: 0

11月21日,2022年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征集、评选工作完美收官。五大洲30个国家参与,1149部(篇)参评。经过专业、公正、权威的评选,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组委会正式发布2022年度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推荐榜”,共有73部作品上榜,其中,集团所属江苏黄海湿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勺子飞来了》入选。

《勺子飞来了》是国内第一本聚焦极度濒危物种“勺嘴鹬”的环保教育亲子读物,由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得主王春鸣、“世界最美的书”获奖者朱赢椿联合设计创作。故事讲述盐小勺迁徙途中的艰难险阻,引导孩子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培养孩子热爱自然、热爱地球家园的优秀品质。

据悉,为更好实现陈伯吹先生“为小孩子写大文学”的设奖初心。自2022年起,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将每年发布一次年度推荐榜,旨在遴选当年度全球儿童文学最新佳作,展示全球儿童文学创作、出版趋势,引领全球儿童文学创作、阅读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