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 NEWS

新闻速递

 

黄海金控集团召开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3-31

浏览数: 0

3月29日,黄海金控集团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广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晓政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职工(会员)代表等共50余人出席会议,大会由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李相雨主持。

李相雨代表集团工会委员作工会工作报告,与会职工(会员)代表审议通过了《黄海金控集团工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

大会深入解读了《集团岗位职级管理办法(试行)》《集团总部员工薪酬管理办法(试行)》《集团总部员工绩效管理办法(试行)》《集团年金方案(修正案)》和《集团试用期员工转正制度》。与会职工(会员)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审议事项全票通过。

祁广亚指出

工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集团工会2022年工作,问题分析深刻透彻,2023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奋斗目标具体详细,推动举措坚实有力。本次大会议案关乎集团发展和职工切身利益,为集团未来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大会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安排缜密,对于动员和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祁广亚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认识再提升扎实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各部门各公司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面对面做好释疑解惑工作,牢牢把握宣传导向,把干部群众思想行动统一起来,把各方面机会力量凝聚起来。针对集团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要经常对标对表,积极解放思想,认真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通过改革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维护好职工利益,努力让部门工作更好、公司经营更好、改革创新成效更好、干部职工生活更好。

二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以合力再增强全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才兴企,锻造人才队伍。围绕“成为培养本土金融人才黄埔军校”目标,寻觅人才要求贤若渴,发现人才要如获至宝,举荐人才要不拘一格,使用人才要各尽其能。要深入基层,鼓励引导职工,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切实关心职工,凝聚发展力量。坚持在集团效益和效率增长的同时实现员工收入同向增长,让职工共享发展成果。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方法和载体,精准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引导广大职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集团安排部署上来。

三要务实奋进,担当作为,以责任再强化更好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忠职履职尽职。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做党政治建设的推动者和维护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把个人工作、部门公司发展置于集团大局中考虑谋划,确保全集团步调一致向前进。要把使命放在心间,勇于担当作为。站在黄海金控经营改革的新起点,要有功成有我的历史担当,把所有精神放在干事创业上,坚持“两个一以贯之”,落实“三个回归”,做好“四项重点任务”,将压力转变为前进动力。要把干劲融入血液,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守好底线、筑牢防线、远离红线,以一身正气赢得职工群众的信赖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