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 NEWS

新闻速递

 

坚定工业强市不动摇,以一季度开门红带动全年满堂彩

发布时间: 2023-04-05

浏览数: 0

4月3日上午,黄海金控集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周斌同志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讲话和全市工业强市推进大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助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投资项目推介会、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会精神。

今年以来,集团始终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着力构建现代产业投资体系,全面推进项目招引投资,不断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能力,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主要经济指标全面超同期。1-3月份,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4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54%,入库税收同比增长19.58%,呈现稳中有进良好态势。

重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一季度,围绕“5+2”战略性新兴产业和23条重点产业链,集团共投资项目13个,投资数量同比增长86%,项目总投资额同比增长350%;一季度在盐城金谷注册设立10支产业基金,总规模34.35亿元,目前累计注册基金43支、总规模444.3亿元。

改革创新工作激发发展活力。一季度,集团内部管理得到全面加强,新增15项制度,制度体系进一步优化完善,不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全面优化人力资源及薪酬体系,调整完善投资条线组织架构,对10个子公司中层管理岗位开展公开竞聘,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下一步,黄海金控集团将全面深入学习全市工业强市推进大会精神,高举工业强市大旗,坚定不移把工业作为立市之基、强市之本,坚持“项目为王”工作导向,全力推进项目投资建设,为“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贡献黄海金控力量。

在顺应发展大势中紧抓投资。主动顺应我市产业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趋势,始终把项目招引投资建设作为集团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5+2”战略性新兴产业和23条重点产业链,持之以恒抓好项目招引投资建设,确保全年招引和投资项目不少于50个,带动社会资本投资不少于300亿元。推动“盐城金谷”建设,力争全年招引集聚各类金融、类金融机构、基金管理机构不少于20家,引进、设立产业基金规模200亿元以上,举办各类金融中高端路演和培训活动不少于20场次。

在区域发展中展现作为。深入研究全市工业发展态势,聚焦“双碳”目标,积极服务区域发展,在建设绿色制造之城、绿色生态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宜居之城中展现国企责任担当,在绿色低碳产业构建,打造世界级新能源产业基地、形成世界级清洁能源产业链集群,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源中贡献黄海金控力量,全力助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发展特征鲜明的工业强市。

在发展中全面提升投资质效。深入实施“项目投资提升年”行动,持之以恒坚持“四个有利于” ,即要有利于城市地位巩固提升、有利于产业质态转型升级、有利于产业特色充分彰显、有利于经济社会效益不断提高,以大项目引领产业快发展,充分发挥产业基金“资本链+产业链+招商链”作用,通过不断补链、强链、延链,助推“5+2”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能级。把项目工作放在更高的定位中去推动,以更高的标准抓项目、更大的干劲招项目、更优的路径促项目、更实的举措保障项目。

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和科创企业发展。充分发挥集团综合金融优势,打造产业投资和综合服务平台,常态化开展“企业大走访”,落实“六问四帮五清单”工作机制,全力助推企业上市,力争全年投资上市后备企业不少于10家,推动5家企业报会上市(挂牌)。大力支持科技创新,面向科技型创新创业企业、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加大融资担保力度,力争全年为1000户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超40亿元。聚焦绿色发展,采用融资租赁和新型保理方式支持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全年新增投放20亿元。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践行“五讲五带头”,确保集团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