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 NEWS

新闻速递

 

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13

浏览数: 0

4月12日,黄海金控集团召开2023年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晓政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及所属公司负责人、安全环保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传达了江苏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部署会重要指示。

会上,安全环保部负责人汇报了集团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集团副总经理李相雨对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保证集团2023年各项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就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晓政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一季度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以“两个提高”筑牢安全防护墙。各部门、各条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二要坚决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三个强化”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线。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特别是集团租赁资产安全,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消除重大隐患。

三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四个持续”保障安全生产防患未然。安全环保部要持续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定期组织开展安全培训和安全演练,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队伍建设,健全安全生产考核机制,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