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 NEWS

新闻速递

 

赞!集团所属研究院公司员工获省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4-13

浏览数: 0

4月11日,2023年江苏省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徐州开赛。集团所属研究院公司员工、黄海湿地博物馆讲解员冯惠,经过层层角逐,最终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主办,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来自江苏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的21支参赛队伍、37位决赛选手共同演绎了山水林田湖草的美丽故事。

决赛分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个环节。在自主命题讲解环节,冯惠以《湿地精灵——丹顶鹤》为题,通过舞蹈与讲解结合的新颖形式,生动讲述了丹顶鹤与盐城的故事。在随机命题讲解环节中,又以对“矿产资源、能源资源安全”这一主题科学精准的阐释和过硬的常识储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每一名优秀讲解员成功的背后,都蕴含着不懈的努力,他们用不断提高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传递着大自然别样的魅力。黄海湿地博物馆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履行科普责任、创新科普形式、丰富科普内涵,在宣传好黄海湿地的同时,诠释好自然资源科学知识和技术方法,讲述好山水林田湖草故事,引导公众增强珍惜自然资源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