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 NEWS

党建引领

 

黄海金控集团召开“510”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5-20

浏览数: 241

  5月13日上午,黄海金控集团召开“510”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保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广亚,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进中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荀以宏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祁广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以赤诚之心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坚定政治立场,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能力。要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昂扬姿态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勇于担当作为,在打造特色优势产业上勇当排头兵,在金融人才培养上勇当排头兵,在深化国企改革上勇当排头兵。保持清醒头脑,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依法用权、民主用权、透明用权、公正用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认真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要求,不比待遇比付出、不比安逸比奋斗、不比名利比口碑,只争朝夕、夙夜在公、艰苦奋斗。要筑牢廉洁底线,坚持修身律己,以浩然正气铸就“铁军”之魂。时刻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增强思想免疫力、用权自制力、党纪执行力,做到不为金钱所累、不为嗜好所扰、不为亲情所困。
  祁广亚强调
  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要强化压力传导,切实扛稳抓牢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廉政建设与分管工作、业务工作统筹安排、齐抓共管。要突出从严导向,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组,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深做细做实监督执纪各项工作。重视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警示和震慑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要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扎牢规章制度“笼子”。要紧盯投资、财务、招标采购等关键领域,进一步加强体系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完善责任管理体制,强化监督问责。

  吴进中在讲话中要求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深刻认识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强化组织领导,领导班子扛好责任、率先垂范;压紧压实责任,中层干部抓好自身、带好队伍;逐级推动落实,广大干部职工主动参与、自我警醒。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要严格按照市纪委相关活动要求,认真学习党纪法规,贯彻落实徐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扎实完成规定动作,组织实施自选动作。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不断释放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的积极效应,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重点监督。进一步聚焦风险防控。开展岗位廉洁风险排查预警工作,积极寻找预防廉洁风险的途径,形成操作性强的风险防控机制。有效地把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贯穿于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压减权力设租寻租空间,将对干部职工的保护监督措施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