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 NEWS

党建引领

 

充分发挥指导作用 积极推进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24

浏览数: 24

为全面加强我市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有效提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委组织部向市属国有企业选派了一批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开展党建工作,为抓好国企党建、壮大国有企业,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共同推动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强保障。

930日到集团以来,市派驻集团党建工作指导员许宝贵深入集团实地调研,指导集团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开展,强化了党建赋能,为集团党建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

全面把脉集团党建工作

为了全面加强新时代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近日集团召开党建工作研究会议,专题研究了集团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近一阶段经营状况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广亚主持会议,集团群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市派驻集团党建工作指导员许宝贵出席。

会上,党建指导员许宝贵对集团党建工作提出建议:要规范化推进集团党建工作,要引领党建融入中心业务,要扎实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为要。从解决空白点及问题入手,从落实“三会一课”持续抓起,定实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系列活动计划,规范统一记录党建工作台账,强化阵地建设,持续提升党建水平。争取点上突破,彰显实效!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广亚表示集团将坚持党建工作统领,进一步强化措施,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的良性互动。

深入基层党支部走访调研

连日来,市派驻集团党建工作指导员许宝贵实地调研了集团各党支部,采取现场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了集团基层党组织现状。通过深化党建交流,增进了和企业之间的了解,积极发挥了党建指导员的桥梁纽带作用。

 

指导开展党的二十大宣贯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在许宝贵指导下,集团党群工作部起草形成《关于集团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的建议方案》,以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读书班、专家宣讲等多种方式,全面落实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高举思想旗帜、汇聚奋进力量,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激发广大职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1016日,集团党委会研究通过该方案,许宝贵参加党委会,并对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对集团下一阶段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宣贯活动提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