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 NEWS

党建引领

 

联建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基层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1-21

浏览数: 0

  11月17日,担保公司党支部、资产管理公司党支部、国盛融资租赁公司党支部、科技小贷公司党支部开展联建活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担保公司支部书记李相雨主持,四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市委派驻集团党建指导员许宝贵到会指导并就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专题辅导。


  会上,李相雨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两部分内容,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支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参与学习的各支部书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逐一介绍“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建设情况。

  许宝贵对本次联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市委、市政府关于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要求,依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结合集团党支部实际建设,详细解读了市国资委印发的《流程手册》,并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层面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讲解。
并对集团下阶段党支部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要建全组织。认真落实党章、条例以及相关规定,防止出现“有党员无组织、有组织无上级”现象,使支部真正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二要建强队伍。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是先锋、是骨干、是先进、是榜样,有担当、有威信,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三要强化制度。认真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抓实“三会一课”,安排好统一活动日,搞好评定升,开好组织生活会等,不断增强组织观念,确保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四要丰富活动。深化“普惠先锋”等党建工作品牌,积极推进特色化党建活动,在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中有思路、有办法、有成效,受欢迎、获双赢。五要保障有力。完善党组织、党员活动阵地,按《流程手册》积极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使人员、经费高效运作,为创先争优提供有力保障。
  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磅礴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