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 NEWS

党建引领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收看主题云团课之青年有感

发布时间: 2022-12-05

浏览数: 0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组织上、理论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团结引领集团青年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11月26日,集团组织全体青年收看“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通过本次云团课带领大家全方位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聚焦“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1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单独的一段来讲青年工作,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青年的我倍感振奋、无比骄傲、充满信心。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勤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肯学习、勇钻研,尽快成长为“能干事、干成事”的中坚力量。强化奋斗精神,发扬实干苦干作风。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实干苦干,迎难而上,切实发挥政策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自觉依规守纪,做廉洁从业表率。作为投资条线的一名员工,一定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始终做到依法合规、廉洁从业,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做事。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未来,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用实干破解发展难题,用进取支撑责任担当。
(投资管理部 李昀桑)


2
  身为国企审计部员工,应时刻牢记内审的岗位职责,按照全年审计计划扎实做好日常审计工作,推动集团内审成果整改、落实,服务集团经济增长。把握新思想,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身为国企内审人员,日常工作中应当重视对国企相关法律法规制度的了解和学习,坚持将法治工作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身为集团的一名青年员工,应当自觉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掌握科学有效的审计方法,创新工作手段,及时学习大数据审计等新型工作技能,利用风险评估、穿行测试、分析性复核等多种数据分析手段,将内审工作落到实处。展现新作为,确保内审整改服务集团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成就非凡,新征程催人奋进。我们应当深思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争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生力军,与时代同向而行、同频共振。
(审计部 李雪露)


3
  此次团课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精神,了解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的“追梦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为第二个百年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不断进取,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新时代新要求,不断进取,不断学习是跟进时代步伐的最佳方法,一方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另一方面加强岗位工作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学习,向书本请教、向同事请教,不断提高业务本领和素养。
  勇于担当,成为不负使命的“圆梦者”。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个国家的进步,印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国家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新的征程上,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身为青年,我们更要勇于追梦,不断前行,勇担民族重任。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火热实践中精彩绽放!
(战略规划部 吉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