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 NEWS

党建引领

 

集团召开“510”警示教育暨廉情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23-05-17

浏览数: 0

5月16日上午,集团召开“510”警示教育暨廉情分析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广亚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晓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进中,集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弄权营私必自毁》后,祁广亚传达了市委书记周斌在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周书记讲话精神,把警示教育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政治任务,按照市纪委、集团制定的“510”警示教育活动,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祁广亚在对集团2023年廉洁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后,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牢固树立抓发展是第一要务,防风险是第一责任的意识,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坚持上下联动,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积极推进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党风廉政要求落到实处。加强全过程监督,不断完善监督措施,正确对待监督、诚恳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习惯在“聚光灯”“放大镜”下行使权力。二是搭建金融风险防线,一体推进“三不腐”。重抓重要环节,进行“全周期管理”,及时发现和揭示实际工作中的风险隐患。重抓重要人员,紧盯“关键岗位”人员的“八小时”以内的履职尽责、工作作风以及“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娱乐圈、朋友圈,监督廉洁自律和行为举止。重抓重大项目,建立健全权力防控机制,让权力运行始终处于严格的监督之中。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积极配合派驻组工作,加强行业自律。三是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坚守清正廉洁底线。廉洁风险防控基础环节在于“防”,关键环节在于“控”。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扎牢制度“笼子”,把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作为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以敬畏之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政商交往有原则、有规矩、有底线。搭建合规管理体系,深化法治国企建设,按照集团“风险合规建设提升年”的要求,加强内部控制管理,不断在规范权力上持续发力。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进中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对集团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和加强集团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进行指导,对各部门、所属公司上半年廉情风险评估情况提了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坚决克服警示教育活动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是坚持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利用“三会一课”、党员统一活动日,深入剖析违纪违法案例,以案为鉴,筑牢防线。三是聚焦风险防控,加强廉洁建设。运用好日常谈心谈话、廉洁风险排查防控预警、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工作绩效考核等日常监督方式,经常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