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 NEWS

新闻速递

 

共同守护“湿”与远方!集团举办湿地保护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利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2-11

浏览数: 362

2月11日上午,集团举办湿地保护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利用专题讲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公司负责人及检测公司、文化公司、研究院公司全体员工参加讲座。

黄海湿地研究院公司总经理闫泽群作为主讲人,从湿地基本情况和保护管理现状、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价值和申遗历程、湿地保护国际合作和可持续发展利用三个方面做详细介绍。

今年2月2日,是全球第27个湿地日,主题为“湿地恢复”。中国湿地分布广、面积大、类型多样,湿地总面积达5635万公顷,约占全球湿地面积的4%,居亚洲第一位,世界第四位。

2019年7月5日,在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54处世界遗产。这里是全球最大的丹顶鹤越冬地,每年有近1000只丹顶鹤来盐越冬,这里是全球最大的麋鹿基因库,这里是世界上两个最稀有的迁徙鸟类勺嘴鹬和小青脚鹬的存活依赖地……

2022年1月10日至11日,全球滨海论坛(预备会议)在盐城召开,该会议由盐城此前已连续举办四届的黄(渤)海湿地国际会议升格而成。2023年全球滨海论坛会议也将在盐城举办。黄海湿地研究院公司将全力保障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在遗产地可持续旅游、黄海湿地生态银行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为“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城市品牌创建,发出响亮的金控声音。

盐城湿地资源是“国际湿地,沿海绿城”最具特色的资源禀赋和发展底色,黄海金控集团将继续参与黄海湿地的生态修复保护与管理,全力支持世遗品牌宣传推广,探索形成世界遗产保护的新发展模式,助力盐城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