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 NEWS

党建引领

 

集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27

浏览数: 277

12月21日,江苏黄海金控集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广亚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进中,集团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所属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祁广亚代表集团党委汇报了2021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集团班子成员各自汇报2021年度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集团资产公司党支部、国盛公司党支部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进行了汇报,其他各部门、公司负责人书面汇报2021年度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情况。
  2021年,黄海金控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各类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夯实党委班子主体责任,强化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从严落实“一岗双责”,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从严抓好政治建设,强化内部监控机制,严把选人用人关,强化监督制约。强化廉政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廉政纪律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双防控”机制,制定《集团廉洁风险防控制度》,梳理廉洁风险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十项规定,建立健全集团全覆盖、全类型、全过程、全岗位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吴进中肯定了集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他强调:要进一步抓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主要负责人“挂帅”,党委书记作为集团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党委班子成员联动,部门和所属公司负责人要抓好各项管理责任的落实,形成齐抓共管落实主体责任的格局。要认真抓好回头看,对照年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行梳理,党委牵头,积极组织做好集团内部督查。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求、一岗双责的措施落实要求、党建工作的推进要求列入到具体工作考核中,与业务工作同推进同考核。要坚持“一岗双责”,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责任要求传递到位。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责任理念,提高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是份内事的认识。要不断完善制度,推进廉政风险点管控到位。对上半年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防控情况进行“回头看”,对风险防控情况进行动态管理。要敢于斗争奉献,把纪律要求执行到位。要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充分利用诫勉、提醒谈话、教育批评、内部通报等手段,加强日常监督,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发展。

  祁广亚就做好2022年集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新部署、新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有机融合,充分发挥思想教育的重要作用,切实把廉政纪律警示教育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不放松。要始终贯穿各领域、各环节,落细落实管党治党目标任务。充分发挥集团党委“牵头抓总”的作用,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集团各支部书记、部门和所属公司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要切实增强责任心、事业心,提升提实管党治党整体质量。树立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激励干部发扬进位争先精神,注重营造重质量、讲效率、求实效的工作导向,紧紧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落实,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整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提升提实管党治党整体质量。各部门、公司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落实,扎实有效地完成廉洁风险防范管理工作。
审核:周卫霞
供稿:顾昱
编辑:史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