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 NEWS

党建引领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职工话感悟(三)

发布时间: 2022-11-28

浏览数: 0

不忘初心践使命砥砺奋进向未来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此时,我感悟伟大思想,感怀伟大精神,感奋伟大成就。今后,我将初心不改,力求在奋进中的每一个日子,都踏着新时代的节拍砥砺前行。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当前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信仰信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把自己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基金条线的工作中来。突出以上率下,不仅自己学,还要带领党员、群众一起学,实现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学出信仰和忠诚,“两个确立”是全党的共同意志,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要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出责任和担当,永葆初心使命,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始终保持担当作为意识和昂扬奋斗精神,切实担负起时代重任,积极谋划和落实好具有全局性、引领性、带动性的重点工作,真正做到新思想刻印于心、贯穿于行。学出视野和本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创投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路和有效举措,坚决破除因循守旧的僵化思想、眼界不宽的狭隘思想,在改革中打破定势、突破常规,在工作中敢闯敢试、敢作敢为,使创投公司各项工作先人一步、胜人一筹。
  坚持实干为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党的建设。一方面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制度防线和道德防线。另一方面聚焦主责主业,要全力以赴完成创投公司的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现在距离年底还有1个月,各项年度工作也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创投公司项目投资及母基金下设子基金的完成情况还相对滞后,仍需要大家围绕目标采取积极行动,发挥争先进位意识,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加强与基金管理人的沟通,推动黄海新区、盐城高新区等母基金下设子基金的设立,同时要加快项目的投资落地,确保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讲政治、促发展、勇毅前行,为创投公司在高质量发展中趟出新路,做出具有获得感、显示度的成效贡献力量。
(创投公司 房林涛)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期,采取线上与线下、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凝心聚力、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党务工作者,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实效。
  坚定维护核心,筑牢信仰之基。提高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
  切实加强学习,着力学深悟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逻辑结构、时代背景、理论创新及实践逻辑等方面深入学习,先把报告读“薄”、再把报告读“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切实把握实质内容和精髓要义,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全面贯彻落实,切实履职尽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是前提,贯彻是根本,唯有将其应用到指导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具体实践中,才能发挥其真正的作用。作为党务工作者,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切实运用到抓好党建、作风建设等工作上,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集团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党群工作部 顾昱)